你总说时间很多

今天忽然翻到之前在学校整理的校刊,无限感慨。


 

你总说时间很多

  我怀念夹着伤感和一去不回的昨天,明亮、伤感、无穷尽。
                                                                         --------题记
     你总说,时间很多,写不完的字可以明天再写,说不完的话可以以后再说。可是转眼,就到了嘴里的‘以后’。来不及书写的东西无法复原,来不及说出的话再也没机会说了。

这个明媚而忧伤的六月。毕业、离别、各奔东西。我们努力穿越伤感、穿越遗憾,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可是最残忍的是:真心回不去了。
    你总说,时间很多,没做完的事可以以后再做。没完成的梦想可以未来完成。可是转眼,就到了口中的未来。当初,犯错可以被原谅,人性可以被理解。当

初,打架、逃课、早恋,不以为然,可是未来,宠你的人还在不在,爱你的人还爱你吗?错过的,不能再重来。

高一时总说,三年好长,怎么熬过去?高二时总说,这么累何时解脱?可是高三了,你才会发现,年少时不懂,明天可能就是以后、后天可能就是未来。所以,在可以抓住时去抓住机遇吧!去做想做的事,去爱想爱的人,去学想学的东西。别遗憾后悔。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怕时光扔下我独自奔向远方,我只怕,你只在我的旧时光。我希望,50年以后,你仍在我身旁,陪我回忆过往。
“你总说时间很多,你可以等我,以前我不懂得,未必明天就有以后。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爱的歌会痛,看你写的信会痛,连沉默也痛~”
你总说,时间还很多,那么,我在未来想你。


                                                                                                                                                                                                                                     张佳静


 

posted @ 2018-02-07 18:47  sevck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