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总结&2020年计划

2019年匆匆的过去了,感觉2019年一直在忙,留给自己休息的时间很少。
和以前一样,先去总结一下这一年和计划中的做了哪些工作,自己计划之外又做了哪些工作。

2019年的计划:

1.让家里过得更好,给爸爸买一个车。
2.考驾照,19年必须要完成,这个事情拖得太久太久了。
3.在工作上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4.希望能够收获一份完美的爱情吧。
5.去广西|湖南|甘肃|西安这一带吧,在30岁之前吧中国都玩一遍。
6.把C++学会、linux内核读完,不希望能够多深入,最起码实现原理,能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7.多总结甲方安全建设实质的东西
8.该攒钱了.
---------------------------

1.第一条,没完成,没有给家里买车
但是实际上资金足够了,计划中的虽然没实现,但是也算是让家里过的好了一些吧。
给家里打了5W块,给家里买的大液晶电视,老家爷爷的房子也扒了重新装修了。总得来说过的刚好,但是没买车。

2.已经完成,19年过年回来就记得这个事情,早点考完,考驾照的日子比较辛苦,早上4、5点出门,晚上10点多到家,周六周日完全没有休息。
记得生日也是在驾校度过的,忙碌的一天,自己都没吃上饭。但是好在技术还可以,在北京某驾校练的,一个月,从科目一到科目四全搞定
顺便撸了他们的系统,后台可以查任意人的资料,于是联系该校的网络,及时FIX这个洞,另外一个系统更强大,竟然还有科目一到科目四一键通过、不通过、缺考功能。

3.在工作上,总得来说还是有很多的提高的,逐渐适应了甲方安全,了解公司的业务。和乙方区别还是很大的。
2019年,在技术方向除了渗透、机器学习、开发又接触了:IOT、android
2019年,在管理上面试了很多人,有初入职场的新人,有工作十余年的工程师。
在面试过程中,最能体会到的就是在面试别人的同时,听取对方对某一个问题的理解,弥补自己的理解。
在候选人面试过程当中,对方不了解,能够给对方解答相关的问题,当做交流的一个平台,即使没能称为同事,能够对自己和别人有所帮助也是有所提高。

4.这个要值得说说了,哈哈。
在2019年端午去了西安,刚好她在西安工作,便叫了她出来,带我转一转西安,体验一下特色的小吃等等。和她总能有聊不完的话题,在西安的两天,每天晚上都是聊到很晚,才送她回去。
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一聊,还聊出了感情。而后每天都在聊,后来中秋的时候,她来了北京,带了她去北京转一转,有女朋友的生活还是很好的。
十一,我们确认好了房子,我开始装修、整理。十一中旬的时候,正式的来了北京。 来了北京开始两个人一起生活。希望踏踏实实的过下去,不辜负彼此。
她算是比较喜欢我做的饭,希望2020年,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陪她,带她多去各地尝尝美食、领略不一样的民俗习惯。

5. 计划的多出去转转,总结一下:去了西安、长沙、上海,也在计划之中,长沙是印象比较深的,长沙的朋友很热情、臭豆腐和其他的地方一点也不一样。

6. C++买了本书,但是没怎么看。linux内核,买了 《linux内核源码剖析》上下两本,可惜没去怎么看,反倒是看了《程序员的自我修养》看了小半部分,希望2020年看一看吧。

7. 推进甲方安全建设,在公司内自建的很多自动化的东西,例如代码审计、扫描器、XX监控等等。总之增强了很多,难能可贵的是,自己从2015年10月到今年,仍然保持着每个月都写博客的习惯。

8. 2019年,算就厚积薄发的一年,自己确实攒下了一些钱,但是开销有的时候也很大,总得来说,自负盈亏吧。整理来说,还是蛮顺利的。2019年记得给自己一个计划,年薪达到XX W,也顺利的突破了。

2019年,给自己的评分:85分吧,大体上基本都完成了,也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实现了。但是书读的少,可能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忙,学业、资格证、有的时候难得放假,也想让自己休息休息。
2019年,夏季也坚持运动,但是冬季不怎么运动了。变得懒了,可能也是工作太忙,“工作太忙”也算是个借口吧,导致自己身体可能不是特别的好,还需要加强锻炼,好的是自己的BMI是标准。
2019年,算是厚积薄发的一年,18年在武汉的受邀参加 斗鱼&360 的沙龙speaker,当时下面有一个网警,在2019年,协助侦查了几个案子。


2020年计划:
1. 身体上,照顾好自己、家人、女朋友。19年,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去急诊,其实就是自己身体免疫力不行,缺乏运动。2020年,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2. 考取资格证、目前需要的有:英语水平资格证、中级信息安全工程师,英语这个需要努力努力,另外专业相关的,可能CISP、渗透等资质可以考取尝试。
3. 出去转一转,女朋友想去云南,带她去体验大理洱海、丽江、玉龙雪山、千古情、香格里拉,如果可以的话,计划再去国外转一转。
4. 攒钱,2020年,未来可期,有很多机会,但是无论如何,可以的话,和WA多合作,也能帮助更多的老百姓。
5. 这条基于4条,可以话,也可以考虑买房了。但是在哪买,买多大的,是需要去慎重的考虑,还是攒钱,在北京买呢。
6. 多读书,家里还有很多书没来的及读完,多提升提升自己的精神食粮。


总之,2019年,是厚积薄发的一年,虽然累,但是收获颇丰,计划虽然没有完全达到,但是大部分达到了目标。2020年,未来可期。自负盈亏。

posted @ 2020-01-03 11:10  sevck  阅读(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