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篇:使用uiresImporter生成uires.idx及skin.xml

在SOUI中,使用uires.idx这个文件来记录程序中使用的所有资源文件。

此外绘制对象(ISkinObj)则一般放在skin.xml中描述。

要向一个界面中增加一个新的图片,在没有uiresImporter之前,首先我们需要把新的图片资源增复制到uires下的某个目录下,然后在uires.idx中加一条文件记录,然后在skin.xml中使用一个适当的skin类型(一般是imglist,imgframe)来描述图片的显示方式,再在UI中引用该skin来绘制。

由于SOUI目前没有提供UI编辑器,所有的XML都需要手写,图片很多的时间文件导入是一个很麻烦又容易出错的工作。

根据前段时间一个网友制作的内部使用的SOUI辅助工具的思想,我开发了uiresimporter这个工具。

uiresimporter.exe位于SOUI的tools目录下,对应源代码在tools\src\uiresimporter里。

uiresimporter的目标就是试图解决手动增加资源的麻烦。

和uiresBuilder一样,uiresimporter也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支持5个参数,见下面示例代码(demos\mclistview_demo\uiresimporter.bat):

1 rem 使用uiresImporter来自动导入资源到uires.idx及values\skin.xml.
2 rem -p中指定uires目录。
3 rem -s中指定需要在uires.idx中自动更新的文件夹。存在多个目录时应该使用"a|b|c"这样的形式分割,并使用引号。
4 rem -i参数中指定的图片支持自动生成skin,自动生成skin只支持imglist,imgframe两种,不支持的图片放到其它目录,如示例中的滚动条皮肤。
5 rem -b yes自动备份原有XML。no不备份。
6 rem -c yes 皮肤默认支持着色处理,no 默认禁止着色。
7 %SOUIPATH%\tools\uiresImporter.exe -p uires -s "layout|icon|imgx" -i image -b yes -c no

为了自动导入图片,我们需要为图片的文件名做点修改:uiresimporter通过文件名后的以[]包含的内容来识别图片显示格式。

可以有3种格式:

1、对于imglist,只需要在[]中指定一个子图数量即可,如btn_login[3].png,这样uiresimporter自动生成一个名字为btn_login的imglist对象,这个对象有3种状态。(当不指定[x]时,也生成一个imglist对象,状态数量为1。

2、对于imgframe,有一种完成的方式和一种缩略形式:

  2.1 完全形式:bg_login[1{2,40,2,10}].png。这代表图片只有一个状态,它的九宫切分为left:2,top:40,right:2,bottom:10。

  2.2 缩略形式:bg_login[1{2,5}].png。当九宫的上下及左右大小相同时,可以使用缩略形式来命名。

2016-5-2号版本新增加以下可选参数:

{ec=0/1} 是否支持皮肤着色(enableColorize)

{fit=0/1} 自适应绘图标志

{tile=0/1} 平铺标志

{filter=0/1/2/3} 插值滤镜类型, 0=null, 1=low, 2= midium, 3=high

{vert=0/1} 子图垂直排列标志。

在imgframe中,上述新标志必须在margin标志之后,否则margin标志将不能识别。

注:如果是需要将资源编译到EXE,导入文件后记得使用uiresbuilder来重新生成.rc2文件。

 

  

 

posted @ 2016-04-24 20:51  启程软件  阅读(29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