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部署Easy Mock

最近在自己捣腾个vue的项目,苦于没有接口测试。网上搜寻一遍,基本上是使用mock.js模拟数据。研究mock.js 过程中,发现很多人提到了Easy Mock,发现它更加的方便。但是访问Eash Mock基本是一个打不开的状态。

直接来到它的github。看它的issue,很多人都说到了它打不开的问题:

 点开这些个issue,发现有个小天使自己搭建了一个easy-mock,他有提到推荐大家搭建本地版本。于是乎,就开始踏上了本地部署的道路。

对应的issue链接

 

 

主要参考的博客:

easy-mock 本地部署(挤需体验三番钟,里造会干我一样,爱象节款mock

 

主要步骤:

1.安装3个工具:

  • node

  !!!注意node的版本需要是v8.x.x,我开始使用的是v10.16.3的版本,一直没搭建成功。

  不同的node版本管理工具可以查看我另一篇博客

  • MongoDB

  下载

  我下载的是下面这个版本:

  安装

mongodb 找到安装后的文件夹(一般默认是在C:\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4.2\bin里面),双击mongo.exe输入db回车显示test数据库就成功了。

文件夹目录里面的4.2根据你安装的db版本来的。

  • redis

   Windows安装redis并将redis设置成服务

 

2.安装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asy-mock/easy-mock.git
$ cd easy-mock && npm install

 

3.启动 

$ npm run dev

 

4.访问本地Easy Mock

http://localhost:7300/

默认是登录页,你直接输入一个账号就可以了。登录之后的界面如下图:

 

到这一步,本地部署完成!!!

再次提醒,注意node的版本!!! 

posted @ 2019-11-12 18:36  前端[色色]  阅读(2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