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异步模块定义规范)

AMD规范:https://github.com/amdjs/amdjs-api/wiki/AMD

本规范只定义了一个函数 "define",它是全局变量。函数的描述为:

 define(id?, dependencies?, factory);

第一个参数,id,是个字符串。它指的是定义中模块的名字,这个参数是可选的。如果没有提供该参数,模块的名字应该默认为模块加载器请求的指定脚本的名字。如果提供了该参数,模块名必须是“顶级”的和绝对的(不允许相对名字)。

 

第二个参数,dependencies,是个定义中模块所依赖模块的数组。依赖模块必须根据模块的工厂方法优先级执行,并且执行的结果应该按照依赖数组中的位置顺序以参数的形式传入(定义中模块的)工厂方法中。

 

第三个参数,factory,为模块初始化要执行的函数或对象。如果为函数,它应该只被执行一次。如果是对象,此对象应该为模块的输出值。

posted @ 2015-09-15 15:17  奈河桥  阅读(5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