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修改他人代码经验总结

由于工作的需要,十几年来经常要在别人的程序代码的基础上修改才能完成目标,与自己从头做项目区别还是不小,简单总结如下:

1、继承

无论你觉得别人的东西写得再烂,再坏,你首先也要耐下心来学习并继承原来的实现。

2、尽量少的修改

除了原代码的BUG部分不得不修改之外的,原来能够实现,但是你觉得不好的尽量不要去改

3、注释

当你进行了修改,一定注释掉原来的代码,并给你新的代码写清注释。这样也是对你自己负责

4、尽量用新功能替代原有的你要调整的逻辑

当你需要对原有的实现方法进行较大修改或改变原来的逻辑实现时,尽量新增一个吧,特别是你要修改的方法被广泛的使用的时候,尽量避免顾此失彼。

5、时间或工作量允许的情况下重构

当时间不允许时,千万不要大动干戈或者重构,要分清楚目标

当时间和工作量允许,或者确实需要的时候再考虑重构及调优等

posted @ 2012-02-29 14:31  .NET技术  阅读(1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网站:化妆品批发排行榜http://www.cosmetic-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