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你的黑客偶像

1.①万涛。中国黑客教父级人物,创办鹰派联盟(现已转型成非营利组织:鹰眼安全文化网)。作为中国鹰派的创始人,在中日黑客抗战、印尼排华战争、中美黑客大战、反台独战役,均有万涛的身影,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鹰派联盟也因此在黑客爱国保卫战当中与红客联盟并驾齐驱,成为爱国色彩浓厚的著名黑客网站,红客联盟解散后,鹰派联盟一直保持这优良的爱国传统,倡导中国特色的黑客精神。万涛那类人在另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亦如同我们的解放军战士一样傲立在前沿阵地保家卫国!这是值得尊敬的人!我认为一个著名的黑客应该爱国,以国为先,在我国安全受到威胁时能挺身而出;其二应该保持良知,不去利用自己的黑客能力去侵犯他人的权益。

丹尼斯·里奇。今天我们熟知的最有效、最通用的编程语言C语言,就是他开发的。C语言是当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作为“C语言之父”,可见丹尼斯·利奇在计算机领域的地位之高。同时,他还和Ken Thompson一起开发了Unix操作系统,因此也被称为“UNIX之父”。他在整个电脑工业史和软件发展史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认为黑客应该还有极客精神,能够去钻研,开发造福人类的事物。

2.在http://sectools.org/网站中我找到了“openVPN”(https://sectools.org/tool/openvpn/),OpenVPN是一种开源SSL VPN软件包,可以适应各种配置,包括远程访问,站点到站点VPN,WiFi安全性和具有负载平衡,故障转移和细粒度访问控制的企业级远程访问解决方案。OpenVPN 使用行业标准 SSL/TLS 协议实现 OSI 第 2 层或第 3 层安全网络扩展,支持基于证书、智能卡和/或双因素身份验证的灵活客户端身份验证方法,并允许使用应用于 VPN 虚拟接口的防火墙规则的用户或组特定的访问控制策略。开放VPN使用开放ssl作为其主要的加密库。我认为我可以借助该软件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接触更多的业界大牛。

3.学习规划

大一:学习《计算机科学概论》和《C语言程序设计》,能够熟悉计算和利用C语言编程序。

大二:学习Python和Java程序设计。

大三:学习密码学技术和网络对抗技术。

大四:复习国考。

posted @ 2022-09-25 10:03  玄麒  阅读(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