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项目加入Travis-CI的自动集成

  Travis-CI是为github量身打造的自动集成环境,如果我们的项目托管在github上,可以十分方便的使用Travis-CI做自动集成。

  使用Travis-CI十分的简单,首先打开Travis-CI网站https://travis-ci.org,使用github的账号授权登录即可。

  github里面的项目实现持续集成十分的简单,主要分为一下两部:

  1.Travis中配置项目

  在Travis CI中登录Github帐号,选择自己需要持续集成的项目,点击项目的按钮直接开启集成并授权Travis CI访问你的仓库即可,之后默认每次的push都会触发集成,如下图:

  

  2.github中的配置

  1.在项目的跟目录下新增.travlis.yml

  2.修改.travlis.yml,比如我的.travlis.yml内容如下  

language: java
jdk: oraclejdk8

  这个配置是告诉travlis,项目使用Java编译,使用的jdk版本是OracleJdk1.8,当然如果需要额外的配置也是可以随意添加的。

  3.把travlis文件push到github上,这样我们的项目就有了持续集成功能。如果再次提交修改,可以在travlis上看到相应的编译过程,如下图:

  如果向在README.md文件中添加持续集成的图标,可以点击上图的build按钮,然后选择MARKDOWN,然后把[![Build Status](https://travis-ci.org/yangsenlin/snsdemo.svg?branch=master)](https://travis-ci.org/yangsenlin/snsdemo)复制到README文件中,你的项目就有持续集成图标啦。

posted @ 2017-11-17 17:57  木易森林  阅读(3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