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lin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最近想写个小程序,是基于vsto的excel 扩展程序。

打开vs2017,创建时,却提示 不能创建项目(创建项目失败,Project cannot be created)。原本以为很顺利的,不相处了这个bug。

我是安装的vs2017社区版,office 是前几个月公司购买的 office 2016 标准版。百度了,有几下几个方面,但都不是我的原因(我也列下来,也许能解决你的问题)

1,vs要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2,office 加载项要正常没有异常,信任中心也要吧两个选项去掉:

3,注册表 的 hkey-class-root/.xlsx 的默认键值要改成 Excel.Sheet.12

但是这都不是我的问题,也就是我的以上都没有问题。

查系统日志,为看到以下的错误:

错误应用程序名称: EXCEL.EXE,版本: 16.0.4510.1000,时间戳: 0x58a36f28
错误模块名称: VSTOExcelAdaptor.dll,版本: 15.0.26112.1,时间戳: 0x5878595f
异常代码: 0xc0000005
错误偏移量: 0x000278a7
错误进程 ID: 0x38b4
错误应用程序启动时间: 0x01d2e9030814b9b1
错误应用程序路径: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6\EXCEL.EXE
错误模块路径: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Shared\Visual Studio Tools for Office\x86\VSTOExcelAdaptor.dll
报告 ID: 375cfa47-b318-4ef6-bf34-9d95cf5c1492
错误程序包全名:
错误程序包相对应用程序 ID:

基本怀疑是加载项执行失败,但是具体什么原因还是摸不着头脑。FQ出去谷歌,查到了n多帖子。也有好多老外在为这个事情头痛。终于找到一个帖子,微软的: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help/4014433/project-cannot-be-created-or-excel-designer-cannot-be-activated-error-

提到一个可能的原因:There was an update to VBA that broke compatibility in VSTO Document-level scenarios. You will encounter this problem if you are using that version of VBA. To determine whether this is the cause of your problem, check the version of VBE7.dll to see whether it is 7.01.1056 (the full path is specified in the "More Information" section).

说人话就是,office的一个对 vba 的更新导致了对vsto文档级别的项目的不兼容。如果你的vbe7.dll的版本是 7.01.1056 的话,基本上就会存在这个问题,要找 7.01.1060 和以上的版本才可以。

我看了看我的,正好是这个版本,悲剧了。

微软发现这个问题后,给出了补丁,但是不像话的是,微软只给采用 click-to-run方式安装的office给了补丁(office365就是这种方式),但是对传统.msi方式安装的office则没有发补丁(正好我的就是这种方式),可恶的M$。

微软给出了两种方案:

1,找台使用office365的机器,更新到最新版本,用它的vbe7.dll替换掉你的这个文件

2,恢复到老的office版本。

对后一种方式代价太大了,我打算采取第一种看似比较廉价的方案。

1,网上搜这个dll,找不到符合要求的版本号。

2,求助同事。无所不能的群终于发出了威力,一个同事正好自己的个人机器上安装了 office 365 home/education edtion,他的vbe7.dll是 7.1.1068。

传过来覆盖过去,创建项目,成功!

 

 

 

 

 

posted on 2017-06-20 14:30  森蓝2010  阅读(510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