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实验学习笔记(十):TFT LCD

硬件组成:

REGBANK是LCD控制寄存器组,含17个寄存器及一块256*16的调色板,用来设置参数。

LCDCDMA中有两个FIFO,当FIFO空或数据减少到阈值,自动发起DMA传输,从内存获取图像数据,不需CPU干涉。

VIDPRCS将LCDCDMA中的数据组成特定格式,从VD[23:0]发送LCD屏。

TIMEGEN产生控制信号VSYNC,HSYNC,VCLK,VDEN,LEND。VSYNC是跳到左上角的信号,HSYNC是跳到下一行最左边的信号。每个VCLK表示正在传输一个像素的数据。

数据格式:

一幅图像为一帧(frame),由多行组成,每行由多个像素点组成,每个像素的颜色使用若干位表示(BPP)。

VSYNC信号表示一帧数据的开始。

VSYNC后,要经过VSPW+1+VBPD+1个无效行,第一个有效行才出现。然后发出LINEVAL+1行有效数据。最后为VFPD+1个无效行结束。然后为下一个VSYNC信号。

HSYNC信号表示一行数据开始。

HSYNC后,要经过HSPW+1+HBPD+1个无效VCLK周期,第一个有效像素才出现。然后发出HOZVAL+1个有效像素数据。最后为HFPD+1个无效像素结束。然后是下一个HSYNC信号。

帧内有效数据为分辨率。

 

posted @ 2017-03-02 09:52  sekon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