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数据更新大坑

今天使用了一个Echarts来实现柱状图和直线图统计组合,每次通过axios(ajax库)来请求新数据来刷新数据,但是发现请求数据确实是对应变化到了options变量中,后台数据条数只有一条,但是图表数据没发生变化。

思考:
    一开始我傻乎乎地认为是vue的数据没响应,我就把options放到data选项中去,但是图表任然没发生变化,vue-devtool查看到对应的数据发生了变化。

解决原理以及方案:

    官方文档setOption方法签名如下:
    setOption(option, notMerge, lazUpdate)

    可以看到第二个参数,表示合并,这里表示是否option合并数据,默认值为false,这就是为什么数据源条数变化了,而图表数据条数缺没发生变化,正确姿势是setOption(options, true)
posted @ 2018-11-13 21:01  兴趣使然的Geek  阅读(7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