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版本号的设置规则

版本号的格式:v<主版本号>.<副版本号>.<发布号> 

版本号的初始值:v1.0.0 

管理规则: 

主版本号(Major version)

1.  产品的主体构件进行重大修改,主版本号加1; 

2. 产品的主体构件之间的接口协议重大修改,主版本号加1。

副版本号(Minor version) 

1. 主版本号变更时,副版本号置0; 

2.  数据结构变更(新增或修改注释含义的情况除外),副版本号加1; 

3. 若副版本号累加至超过20时,采用主版本号进位制,主版本号加1,
副版本号重新置0。

发布号(Release)

1. 主版本号或副版本号变更时,Release号置0;

2. 若发布的版本无数据结构变更,则Release号加1。

举例说明: 

 

在新版本推出时,应更新major、minor或是build(如有)的版号,决定于变更的大小。

当有极大的更新时,会增加major的版号。而当有大更新,但不至于更新major时,会更新minor的版号。

若更新比较小,例如只是除虫(bug fixing),则会更新build的版号。以下是一个例子:

1.0→1.0.1→1.0.2→1.1→1.1.1→2.0→2.1→2.1.1→3.0→…以上例子中,

1.0至1.0.1至1.0.2、1.1至1.1.1、2.1至2.1.1都是小更新,例如bug fixing ,界面微调等;

1.0.2至1.1、2.0至2.1都是较大的更新,例如增添了许多新的功能;

而1.1.1至2.0和2.1.1至3.0则是重大更新,例如app的界面或者功能完全发生变化。

posted @ 2016-11-23 10:23  预见者  阅读(2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