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MiniChat Beta 1.0——局(广)域网多人聊天程序,支持文件传输

 

一、作品简介:

MiniChat是本人编写的一款多人聊天程序,主要用于局域网或广域网内用户间的实时通讯。用户界面美观友好,支持公共聊天、私人聊天、聊天记录、文件传输、任务栏实时通知等功能。该程序采用C/S三层架构,多线程Socket通信方式。Cient端采用TcpClient类连接服务器,使用NetworkStream传送数据。Server端采用TcpListener监听本地端口,并使用多线程为每个用户建立独立Socket连接并与client通信。

二、主要功能:

1、 公共聊天。用户的聊天内容可被聊天室内所有用户看见。

2、 私人聊天。用户的聊天内容只对聊天双方可见。

3、 聊天记录。服务器端采用SQL Server2005保留所有用户的聊天记录。客户端采用access保存用户本人的公共、私人聊天记录。

4、 任务栏实时通知。服务器端采用最小化到系统托盘等技术,在有用户上下线,用户收发信息时均有类似于MSN的消息提示。客户端最小化时有相关信息时也有类似于MSN的消息提示。

5、 其他辅助功能例如字体颜色等。

6、 文件传输。用户可以采用P2P模式进行文件传输。

三、主要流程图:

四、其他说明:

该程序采用VS2005编写。运行时需要.netFramework2.0支持。其中服务端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2005,客户端使用Access。日志文件记录在程序启动位置的LOG文件夹下。主要地方代码中已经详细注释。
/Files/seek/MiniChatBeta1.0.rar

posted on 2008-05-15 20:05  seek  阅读(3809)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