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萬Gmail用戶的賬號密碼遭洩露,Google否認自己存在安全漏洞

最近,大公司在互聯網信息安全問題上狀況頻出。上週,蘋果因iCloud被黑客攻擊而導致大量明星私照外洩,著實是熱鬧了一陣。而Google也來湊熱鬧了。據俄羅斯媒體CNews消息,近493萬Gmail用戶的賬號和密碼被發佈到了俄羅斯的一個比特幣論壇上,所幸暫時還沒有造成更大規模的相關隱私信息洩露。

不過,Google 並不認為這是由於自己存在安全漏洞而造成的。其發言人表示:我們最重視的事情便是用戶的信息安全,尚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我們的系統被入侵過。不過,既然發生了這樣的情況,我們將幫助這些用戶加強他們賬戶的安全係數。

隨後,論壇的管理員對這些賬號中的文本內容進行了清理,只留下了用戶名等關鍵信息。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其中60% 的賬號都是有效的。並且,文本分析的結果顯示遭洩露的賬號中的文本語言多為英語、西班牙語和俄語。對於國內的用戶來說,如果你經常發英文郵件,你也有可能在這其中。不過,分析結果也顯示,很多賬號的年限已經很長了,與Google 其它的服務都沒有進行關聯,或者已經更換過密碼,甚至很多已經過期了。

想要查詢你的賬號是不是在洩露的名單裡,可以登錄相關網站,輸入自己的郵箱賬號即可。為了保險起見,不管你是否在這個名單上,還是換掉你的密碼吧。Google也給出了一個“ 兩步驗證 ”的方法來加強Gmail賬號的安全性。

總的來說,Google 在信息安全方面還是比較努力的。這三年間,Google 投入200 萬美元用於獎勵那些發現各種安全漏洞的研究人員們,並且成功修復了2000 多個bug。並且,對於那些在開源軟件中發現問題並提供補丁的人,Google 也將給與獎勵。

posted @ 2014-09-11 18:10  已經停更  阅读(7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