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投资者Peter Thiel—一个不折不扣的“魔戒”迷

Facebook投资者Peter Thiel—一个不折不扣的“魔戒”迷

       风险投资家Peter Thiel不仅是美国硅谷的一位传奇投资人,PayPal的联合创始人,福布斯上排名365的亿万富豪,Facebook的第一个外部投资者,而且他还是位一直信奉自由的科幻迷—J. R. R. Tolkien《魔戒》三部曲的超级粉丝!

       Peter Thiel拥有相当多的Facebook的股份,他曾在2004年为Facebook创始人提供了5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他对Facebook的投资,为他赚了数十亿美元,创下了投资回报高达2万倍的神话

       《魔戒》又称《指环王》,Thiel的朋友圈似乎一直都很清楚他一直喜欢着Tolkien魔戒世界的精灵和魔法

       这里有一个关于Thiel创业投资公司名称的玩笑话,是一位自称是Thiel朋友的人透露给我们的—Thiel的创始人基金,其名称“The Precious”来源于《魔戒》。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故事里面那个名字叫“咕噜”的小妖精一直把这个神奇的戒指称为“The Precious”或者是”My Precious”,虽然仅仅是一个名字,但也可以从中看出Thiel是有多么热爱这部科幻电影!

       Thiel也让世人看到了他是有多么的喜欢Tolkien写到的那些名字!

       Thiel经营着Valar Ventures—一个集中在海外投资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最近他还创办了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一个增长基金。早在2004年,他还与别人合作创办了Palantir—为公司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的信息分析工具。

       对于那些生活在魔幻世界的人来说,Lembas(一种精灵饼干,吃一点,即有饱腹感)只是Tolkien幻想世界里面的一种面包,Rivendell是一个精灵城市,Valar是虚构的神,秘银Mithril是有强大魔力的金属,而那个真知水晶球,则是一个用来看东西的神奇石块!

       这些充满魔幻色彩的名字,在旁人看来是有多么的苍白和平淡!

       不在乎别人在意与否,他的很多公司都以这个魔法世界中出现的名字来命名,体现了他对自己的一种祝福。喜欢魔幻的人,一般都有一颗好奇且充满童趣的心!

       Thiel一直都生活在自己的魔法世界里。他充分享受着这个世界的友善与热情,公平与正义,探索与追求,并且,从中汲取养分,把这种美好带进了自己的生命征程中。

       相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Thiel一直都知道该去哪里寻找力量,而这种力量,会一直支持着他,直到永远!

       本文由科技博客杨新明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zuitech.com/14778.html

posted @ 2012-08-22 16:19  MXi4oyu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