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ilter应用场景

netfilter是linux的内核网络框架,提供了5个hook点,iptable和lvs都是基于netfilter上的一些实现。

58同城的DRM(Dynamic Resource Manager)系统是一个基于netfilter上的集负载均衡,自动部署,资源的动态分配与一体的高可用,高效率,高弹性的平台,目标是实现根据用户请求创建销毁服务实例;实现分时共享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服务的自动部署,集中管理。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下这篇文章: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ntflt/

qcon上也有58同城的互联网高弹性架构设计分享,也是讲到这块。

 

不过没有看到源码实现,基于netfilter来做感觉还是蛮复杂的。

posted @ 2012-08-01 21:10  MXi4oyu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