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问题集锦:coloader80.dll未正确安装

Visual Studio问题集锦:coloader80.dll未正确安装

问题

今天在修改之前的一个项目的时候报了一个错,大概内容如下:

有一个 Visual Studio 的 DLL 文件(coloader80.dll)未正确安装。请通过“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修复您的 Visual Studio 安装。
可以尝试在命令窗口使用 regsvr32 "%CommonProgramFiles%\Microsoft Shared\VS7Debug\coloader80.dll" 注册dll问件

系统环境:Windows 10 64位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8 Team Suite - 简体中文 with sp1

分析

可能是之前修复过一次Visual Studio出错了,然后也试了提示的方式注册dll文件,提示文件不存在。

然后看了网上的方法:
下载OleAutClean.msi,然后注册oleaut32.dll文件(regsvr32 oleaut32.dll),试了一下还是不可以。

于是我就在本地搜索coloader80.dll文件,结果还真找着了。
coloader80.dll搜索结果

注:我是使用的Everything这个软件搜索的,蛮好用的。

coloader80.dll文件就好办了,重新注册下就可以啦。

问题出在哪儿呢?

看了上面找到的文件路径(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S7Debug\coloader80.dll)就该明白了。
其实是跟系统有关,如果是32位的系统,按照提示的方法是可以的。

原因是64位系统的%CommonProgramFiles%文件夹对应的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而不是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

解决办法

32位的系统可以直接重新注册DLL:

regsvr32 "%CommonProgramFiles%\Microsoft Shared\VS7Debug\coloader80.dll"

64位系统修改下路径重新注册DLL:

regvr32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S7Debug\coloader80.dll"

原文:Visual Studio问题集锦:coloader80.dll未正确安装

posted @ 2016-05-31 23:34  CodeHsu  阅读(10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