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80端口被pid为4的System进程占用解决方法

前言

之前是Windows 7系统,前段时间装了Windows 10,php环境还没来得及搭建。今天折腾了一下,是用nginx+php,端口是80(已经停止了iis服务),nginx就是起不来,十之八九就是端口被占用了。

发现

使用端口映射查看命令netstat -ano,发现80端口是被pid为4的System进程占用,按以前的经验:一是被IIS占用;二是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报表服务占用。

注:如果是Windows 7及以下的系统,解决上面两个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问题

上面所说两项服务均已停止,到底是什么程序占用了端口呢?

方法

  • 使用HTTP命令netsh http show servicestate详细查看,会发现有80端口的信息,记下版本。
    寻找80端口信息

  • 然后,往下找,找到与上面对应的版本
    寻找80端口对应进程ID

  • 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详细信息,找到对应的进程,然后右键转到服务
    找到进程并转到服务

  • 转到服务后,右键停止服务即可。
    转到服务信息

收工

一切就绪,可以安心码代码了。

posted @ 2016-04-26 12:09  CodeHsu  阅读(1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