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作业验收

龟龟别秀了小组

小组成员:张思槐、叶港晨、庄友鹏、郑晨佳、陈晓凯

1.负载均衡程序(可直接贴代码或提供对应的代码链接)

代码存放在github上:

2.演示视频截图

创建拓扑结构如下:

下发流表:

负载均衡:
数据默认从S2的4端口发出送往H1,当端口4达到一个阈值的时候,部分数据将会从端口发出经过S3发往H1

3.程序分工

我负责程序代码的编写和视频演示的录制。

4.课程感想

通过这次课程,了解了很多前沿的内容,包括Openflow、mininet、floodlight、opendaylight,学会了如何使用openflow的北向接口进行应用场景的实现。
用mininet来通过python脚本来建立拓扑结构,用ovs-ofctl来管理流表项。
学会了使用floodlight和odl控制器,虽然只是使用其中内容的冰山一角,但也感受到了sdn对于网络控制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学会了使用组表来应对更复杂的场景。
虽然以后不一定会走网络编程这条路,但通过这次课程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前沿的内容,对将来无疑是有极大的帮助。

posted @ 2018-01-24 21:31  bayernwindy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