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3年管理有一点体会,很多东西都在变化,要拥抱变化,不停的学习,才能更接近事实真相。

一,管理的思考

管理的目的是,多产粮食(战役,直接结果),增加土壤肥力(战略,今后可持续发展)和人员的积极性(组织活力)。怎么才能把这几个方面做好呢?

1,非常具体的小目标,今天攻占这个 “山头”,占领那个炮台,需要非常明确。战果也非常的好计算。(也非常利于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只需要在太过的情况下与第二点的冲突)

2,增加土壤肥力是为了解决,今后几年的问题,没有直接的战果体现;所以对于产粮食的影响只能评估,到底的多了还是少了。专家组评估。

3,有目标,不能太闲(这个目标是我原来公司做的非常不好的地方),攻占山头后有奖励,控制好节奏,一波接一波

要解决士兵为什么听你的的问题,现在逃兵又不需要判刑,换个阵营非常容易

1,专业度要强,不能瞎指挥,瞎指挥人家一看,就容易跑,老打败仗,人也容易跑

2,人家跟你能学到东西,能进步,能分到更多的战果

3,名声,脾气,即人品要好,这个是会传播的。脾气不能差,要求可以高,但不能乱发脾气

管理步骤:

1,平时例行管理要到位,不能懒政,人性如此,要多利用先进工具,如tapd项目管理工具,进度管理等

2,要敢于把重要的工作分担出去,你的工作都能找到合适的人来做了,说明你的管理做的好。(这里面也包含了识人的问题,知道下属的优缺点)

3,要提高要求和标准,要求100分,至少也能达到70分,要求70分,一般也就能达到60分。

二 , 个人绩效考核

如何才能让大家基本满意,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贡献大。

你如果利用公司已有的成功和工具提高自己和团队的效率,你自己做了什么,你帮助别人和团队贡做了什么? 微软总裁向员工提的3个问题。

1,以结果为导向,失败的结果肯定没有奖励

2,团队要有自主权分奖金,评选英雄

 

posted on 2019-01-21 17:08  物联互通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