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去当了一下伪面试官,去对参加嵌入式竞赛的同学进行面试,回想起4年前自己参加同样的面试场景,感慨了一番,去年找工作,参加的面试总共也有几十场,有些许心得,面试的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实力,面试的人需要有相关的技术、经验方面的基础,因为面试官会问很多细节问题,让你有展示的机会的。如果他没有问你非常熟悉的内容,你可以把话题往你熟悉的地方引。

(2)自信,经常谈论的话题,人们喜欢自信的人是因为能给人以安全感,信任感和希望。所以一定要表现得自信,对自己的未来、工作和能力充满信心。不管你有多少可以让你不自信的理由,但你想到的一定是要你自信的理由。因为面试官很看重这一点

(3)冷静的头脑,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表达。现场可能有各种情况,那都是为了考验你,有的可能是压力测试,有的可能是骄傲测试哦!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样的面试应该就成功了90%了!

posted on 2012-03-14 11:21  物联互通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