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网卡“在 TCP 网络上检测出有重复名称”错误

NetBT检测重复名称错误解决方法:
“在 TCP 网络上检测出有重复名称”错误的解决方法
主要问题:在 TCP 网络上检测出有重复名称。 发送消息的计算机的 IP 地址在数据中。 请在命令窗口中使用 nbtstat -n 来查看哪个名称冲突。
原因分析:

 

1、网络中有重名的计算机。

 

2、安装双网卡。(机子拥有两个IP,接入同一个网络,这样子就相当于网络上有三台机子了,呵呵有两台是同一台机呗!)
解决办法:很显然,这种情况属于变相的网络中有重名的计算机,但是不管我怎么样改,都会有重名,晕同一台机子不可能有两个计算机名啊。所以更名计算机名这法子不适合我。想来想去,可能是主浏览器的问题。最后修改了一处注册表,问题就解决了,事件查看器再也不会提示错误了。注册表修改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rowser\Parameters
将MaintainServerList的值改为No。

如果不行还有呢:
win主机可以在网络连接里“禁用tcp/ip上的netbios”

 

服务器上使用了双网卡?且都配置了wins服务器?  

如果两块网卡上都配置了wins后,两块网卡都会向wins注册netbios名字。因两块网卡有不同的ip,所以向wins注册同一名字时系统会提示网络上有重名。    

其实是两块网卡用不同的ip分别向wins注册服务器的同一个netbios名字引起的。  

建议操作:   先将其中一块网卡的wins配置取消,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是否仍提示有重名。

 

经过确认 ,主要原因是修改了计算机默认的工作组的问题    ,   改为默认的  Work Group  就可以解决问题了。用了几天还是时不时的出现, 把其中一块网卡 【连接虚拟盘不上网的网卡】的winst配置里的netbios禁用。这次没在出现了。

posted @ 2012-02-04 08:53  海阔峰高  阅读(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