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autocad 07为传统的二维绘图界面

autoCAD 2007之前的版本都是默认的二维绘图界面,事实上autodesk也以二维绘图为主,三维并不是很强。

大概从2007开始,autodesk开始加强autocad的三维绘图体验和功能,于是,装完cad2007后会有个提示界面,让你先二维工作空间还是三维工作空间。默认选的是三维,不过大部分人可能没注意就直接点确定了,但实际上他们还是主要用来做二维的,这一点问题就麻烦了,怎么改都改不回去了,改回去了下次新建时还是这个白乎乎的死界面,难受的要死。经过一番研究,终于发现了解决的办法,现分享如下:

1、首先,把工作空间改成“autcad经典”,执行:工具->工作空间->autoCAD经典。

2、这时,菜单和工具栏能变回去,可是作图区域还是那个死样。执行:视图->视觉样式->二维线框,白色不见了,原来熟悉的黑色界面出来了,但还是三维的。再执行:视图->三维视图->俯视,好了,样子和原来一样了,如果有很多点的话,在下面关闭栅格就是了。

3、但是如果关闭CAD,重新打开,作图区域又会变成白色的三维作图。怎么办呢?这是新建cad文档时,选择的3D模板造成的,把默认模板改为传统的标准模板就行了。执行:工具->选项,在村“文件”标签栏下面,展开"样板设置->快速新建的默认样板文件名",双击下面的文件路径,选择"acadiso.dwt",保存。如下图所示:

 

再重新打开autcad试试,是不是原来熟悉的界面又回来了?

posted @ 2011-06-28 10:25  海阔峰高  阅读(1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