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远程桌面连接的本地打印机资源

我要使用远程桌面的本地打印机功能,我在远程桌面连接选项的本地设备里已经勾上了打印机,但是在远程桌面还是无法找到本地打印机,为何?
远程到服务器上时,经常会需要打印一些文档,比如部分监控服务的log等等,mstsc虽然提供了连接本地打印机的功能,但是很多人没办法正常使用这个功能,要么就是连接不上打印机,要么就是压根看不到打印机。

本文就来讲解一下如果正确操作:
1.把本地打印机的驱动程序拷贝到服务器上,只要在mstsc的选项里面勾选连接本地驱动器,然后连接到终端服务,直接粘贴到服务器上即可(如果前面方法不行[或者比较慢],怎么拷贝自己想办法,网上直接下载驱动等等)。
2.在服务器上安装您的打印机驱动程序。
注意:不要直接运行打印机驱动程序的安装,直接运行一般用于连接服务器上的打印机。
我们需要进行的是inf方式安装,打开服务器上的打印机与传真,然后单击添加打印机,选择本地打印机(不是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就选择您的本地打印机的驱动程序文件夹里面的inf文件(所有的打印机驱动程序都提供inf文件的,尽可放心),然后端口选择TS Port…[机器名]…的那个端口(应该有TS Inactive Port等等在附近,很容易找,端口后面的位置上有个你的机器名),注意这步是关键,如果端口选错了无法打印,安装好打印机以后,打印一下测试页。
到了这里可以使用本地打印机了。
posted @ 2011-06-14 16:26  海阔峰高  阅读(2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