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ite3.OperationalError: near t: syntax error

 
前段时间,自己弄了一个爬取豆瓣top250程序,爬去网页,清楚数据这些都正常,但是到数据库操作的时候出现的了sqlite3.OperationalError的错误提示以下是截图,不过对结果没有影响,我要的结果还是正常输出了,基于对这个错误的好奇,我下定决心把他整清楚:
 然后换了种数据库操作方法:
 
还是一样的错误提示,为了探个究竟我将他print出来看看 
 
 
这就是print的结果,然而!我们遇到问题就应该找出的是原因而不是瞎改,参考了数据库的写入方式,理论上上述写法是可行的,但是为什么会有near“t”的错误提示呢?我请教了度娘,百度上关于near“t“的问题少之又少,用几种不同关键字搜索终于我在这个网站上找到了答案链接如下:
 
 
这里总结起来就是引号的使用容易造成编译器的错误判断,那欧了!
于是我把我源码改成了这样:
和之前的源码
 
具体操作就是把单引号和双引号位置互换了下,再运行一次试试,欧了!这下没有OperationalError: near "t": syntax error错误提示啦!
总结:经过了这次near“t“,现在越来越清楚为什么python会用单引号和双引号了,主要是为了防止编译器整混把内容和语句弄混了
 
 
 
 
 
 
 
 
 
 

posted @ 2020-12-26 19:20  anobscureretreat  阅读(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