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喊666-凡事预则立

1.项目的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E666/A404

2.针对之前提到的问题进行思考和总结

(1)github上issue数量不够、提交不规律

这个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是小组很多成员对github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提交issue的好处,但其实大家在线上和线下都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其二,大家尚未养成记录问题、进展的好习惯,对提交issue比较懒散。

3.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

小组的分工是:一人进行UI设计;三人写前端;两人写后端;另一人写文档和博客记录。这样分工每个成员都有“用武之地”,但也有问题,比如小组成员对自己负责的模块知识储备不足、前后端不是完全分离的。面对这些问题,这些需要大家积极学习短板,积极交流项目建议和问题,尤其是前后端同学之间。

4.团队的代码规范

(1) 命名:变量名易理解,见名知意,前后端交互变量名统一; 方法名统一使用 lowerCamelCase 风格、类名使用 UpperCamelCase 风格
(2) 代码格式:大括号的使用约定:如果是大括号内为空,则简洁地写成{}即可,不需换行;如果是非空代码块,则:左前不换、左后换、右前换;
(3) 代码注释:在关键处用中文注释把问题说清楚;方法内部单行注释,在被注释语句上方另起一行,使用//注释;方法内部多行注释 使用/* */注释。

5.描述测试工作的安排

首先是前端同学进行电脑上的测试;整体流程走通之后,后端同学使用不同的手机进行测试,大家对页面细节、功能等给出建议;修改之后,再安排其他组外用户进行测试,可以是舍友、同学,也可以找老师,目前这一步测试用户数量不足。

6.测试工具的选择和使用

微信开发者工具和不同型号的手机,包括OPPO R11T、小米note3、华为p20等

7.测试用例的文档PDF和github链接地址

测试文档链接1:https://www.cnblogs.com/se1232/p/12005728.html
测试文档链接2:https://www.cnblogs.com/se1232/p/11970353.html

8.项目测试评述

整体上流程已经通过,前后端、数据库模块都能正常工作。个别问题:页面之间的跳转逻辑有待进一步完善,需要考虑到用户不同的需求和操作习惯;预约时间页面的显示问题;后端对用户预约记录根据时间排序。

posted @ 2019-12-22 23:42  我会喊666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