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各大云计算厂商虚拟技术分析

最近在整理一些云计算的材料,在google和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国内各大云计算厂商使用的主要技术:

1.华为云:openstack基金会的金牌会员,所有的虚拟化产品几乎都是使用openstack技术,虚拟技术估计是KVM

2.浪潮云海:之前大部分使用的是VMware技术,2014年7月份加入openstack基金会,下一代云海估计会使用openstack。

3.腾讯云:自助开发的云平台技术,大数据分析方面比较成功,依赖hadoop。虚拟化方面主要是KVM。

4.阿里云:自主开发的云平台技术,虚拟化技术目前一直是Xen技术,不过个人推测以后可能会往KVM上转。



作者:sdjnzqr
出处:http://www.cnblogs.com/sdjnzqr/
版权: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
转载: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必须在文章中给出原文连接;否则必究法律责任
posted @ 2014-08-11 17:31  正正杂说  阅读(78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