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经验总结(monotouch&monodroid)

前言:

    xamarin更新IDE到xamarin studio后进一步简化了ios及android的开发测试过程,相应的Component商店也有很多好用的组件,本文将对一款以数据展示为主的客户端软件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

一,MVVM

      使用同一种开发语言(c#)开发移动应用的优点就是能够复用大量的代码,大概看了一下MVVMCrossMonoCross两个跨平台框架,基于mvvm模型提供业务和界面的分离,由于时间比较赶没有在项目中进行使用。当前只对模型和业务代码实现和复用,界面的更新还是控件事件驱动。后面将对两款框架进行测试。 

二,界面更新

    使用webclient获取数据后,在DownloadStringCompleted事件中调用RunOnUiThread(InvokeOnMainThread)更新界面,对于使用Datasouce方式进行延迟加载的情况,可以在Datasouce中引用UIViewController,然后在数据加载事件中设定一个action进行界面更新,然后在Completed事件中调用改action.

三,monotouch-sqlite的列名问题

  虽然monotouch.dialog提供了强大的界面设计方式,但是monotouc-sqlite在对数据展示的封装上更加简单,但是如果分组的列中包含中文提示异常,跟踪发现是查询相等条件时调用的是SQLiteInlineIsExpression,修改为SQLiteEqualToExpression后正常。对应的issue.

四,monoandroid发布问题

  android版本发布的时候一定要使用release版本,debug版本生成的apk文件不包含monoruntime.

五,界面旋转

  对于ipad的版本客户要求实现横屏展示,对于使用interface builder设计的元素可以直接在设计器中修改view的属性实现相对定位。而对于动态添加的view则需要进行重新添加,首先实现ShouldAutorotateToInterfaceOrientation判断是否要相应横屏,然后实现didroate相应旋转事件。另外一个问题是如果在一个viewcontroller中进行了旋转返回到上一个viewcontoller中显示的界面仍然是没变的,处理的方式是在每一个viewcontroller中用一个变量记录最后的状态,然后在viewdidappear中判断orientation是否进行了变化,如果变化的话则同样旋转。

 

if (webView != null) {
   webView.RemoveFromSuperview ();
   webView.Frame = new RectangleF (0, 0, this.View.Frame.Width, this.View.Frame.Height);
   webView.ScalesPageToFit = true;
   this.View.AddSubview (webView);
}

 

 

 

 
posted @ 2013-03-21 08:33  sdhjl2000  阅读(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