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ytorch 中 model.eval() 和 with torch.no_grad() 的区别

model.eval()和with torch.no_grad()的区别
在PyTorch中进行validation时,会使用model.eval()切换到测试模式,在该模式下,

主要用于通知dropout层和batchnorm层在train和val模式间切换
在train模式下,dropout网络层会按照设定的参数p设置保留激活单元的概率(保留概率=p); batchnorm层会继续计算数据的mean和var等参数并更新。
在val模式下,dropout层会让所有的激活单元都通过,而batchnorm层会停止计算和更新mean和var,直接使用在训练阶段已经学出的mean和var值。
该模式不会影响各层的gradient计算行为,即gradient计算和存储与training模式一样,只是不进行反传(backprobagation)
而with torch.no_grad()则主要是用于停止autograd模块的工作,以起到加速和节省显存的作用,具体行为就是停止gradient计算,从而节省了GPU算力和显存,但是并不会影响dropout和batchnorm层的行为。
使用场景
如果不在意显存大小和计算时间的话,仅仅使用model.eval()已足够得到正确的validation的结果;而with torch.zero_grad()则是更进一步加速和节省gpu空间(因为不用计算和存储gradient),从而可以更快计算,也可以跑更大的batch来测试。

参考
https://discuss.pytorch.org/t/model-eval-vs-with-torch-no-grad/19615/38
https://ryankresse.com/batchnorm-dropout-and-eval-in-pytorch/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江前云后」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ongyu0120/article/details/103884586

posted @ 2021-06-18 14:33  stardsd  阅读(5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