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git的commit与push新认识

上周做发布的时候,出现了这个状况。开发说代码提交了,做发布的时候,却没拉到提交的代码,我就很不解。看了git页面上的记录,确实在打包前commit的。

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折腾,发现commit与push在git页面上显示是有区别的。因为咱们平时喜欢commit与push一气呵成,所以有些东西疏忽了。

举个栗子,我commit并push是两天前,页面显示是这样。

 

 

 但是如果我把操作系统的时间改一下,改到9月,看下会发生什么。我们惊奇的发现,commit时间提前了一个月,push时间却没变。

 

那之后,我们再改下,之后commit,然后push,看看会发生什么。

这个是git log

这个是git页面

 

 之后我们把时间恢复到正常,看看效果。

 

总结下,在git的记录里,目前看到的是commit的具体时间,而push只会显示日期,这两个信息和本地客户端的日期时间有关。

posted @ 2020-10-19 10:02  神雕爱大侠  阅读(18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