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http代理和SOCKS代理的区别

HTTP 代理按匿名功能分类(是否具有隐藏 IP 的功能)

  • 非匿名代理:不具有匿名功能。
  • 匿名代理。使用此种代理时,虽然被访问的网站不能知道你的 IP 地址,但仍然可 以知道你在使用代理,有些侦测 IP 的网页也仍然可以查到你的 IP。
  • 高度匿名代理:使用此种代理时,被访问的网站不知道你的 IP 地址,也不知道你在使用代理进行访问。此种代理的隐藏 IP 地址的功能最强。

按请求信息的安全性分类

  • 全匿名代理:不改变你的 request fields(报文),使服务器端看来就像有个真正的客户浏览器在访问它。当然,你的真实 IP 是隐藏起来的。服务器的网管不会认为你使用了代理。
  • 普通匿名代理:能隐藏你的真实 IP,但会更改你的 request fields,有可能会被认为使用了代理,但仅仅是可能,一般说来是没问题的。不过不要受它的名字的误导, 其安全性可能比全匿名代理更高,有的代理会剥离你的部分信息(就好比防火墙的stealth mode),使服务器端探测不到你的操作系统版本和浏览器版本。
  • elite 代理:匿名隐藏性更高,可隐藏系统及浏览器资料信息等。此种代理安全性特强。
  • 透明代理(简单代理):透明代理的意思是客户端根本不需要知道有代理服务器的存在,它改编你的 request fields(报文),并会传送真实 IP。注意,加密的透明代理则是属于匿名代理,意思是不用设置使用代理了,例如 Garden 2 程序。

从代理服务器划分:

  • HTTP代理:能够代理客户机的HTTP访问,主要是代理浏览器访问网页,它的端口一般为80、8080;
  • FTP代理:能够代理客户机上的FTP软件访问FTP服务器,它的端口一般为21;
  • SOCKS代理:SOCKS代理与其他类型的代理不同,它只是简单地传递数据包,而并不关心是何种应用协议,既可以是HTTP请求,所以SOCKS代理服务器比其他类型的代理服务器速度要快得多。
  • SOCKS代理又分为SOCKS4和SOCKS5,二者不同的是SOCKS4代理只支持TCP协议(即传输控制协议),而SOCKS5代理则既支持TCP协议又支持UDP协议(即用户数据包协议),还支持各种身份验证机制、服务器端域名解析等。
  • SOCK4能做到的SOCKS5都可得到,但SOCKS5能够做到的SOCK4则不一定能做到,比如我们常用的聊天工具QQ在使用代理时就要求用SOCKS5代理,因为它需要使用UDP协议来传输数据。

 


 

posted @ 2019-06-13 17:41  神雕爱大侠  阅读(8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