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12F最小系统.png (193.61 KB, 下载次数: 45)

 

ESP-12F最小系统.png

ESP引脚模式.png (43.09 KB, 下载次数: 46)

 

ESP引脚模式.png 

参照上图,从FLASH启动进入AT系统的引脚接法:EN(CH-PD)与VCC并联接USB-TTL的VCC(3.3V)(偷懒没有在EN前串联10K电阻),GPIO15串联10K电阻与GND并联后接USB-TTL的GND,模块TXD脚接USB-TTL的RXD,模块RXD脚接USB-TTL的TXD。

注:网上资料介绍,电流过大,超过USB转TLL模块的承受范围,ESP8266不能进入系统。因此我觉得EN与GPIO15串联电阻的原因,是降低通过的电流。
引脚接好后模块顺利进入AT系统,现在可以用串口调试软件进行调试了!这方面的资料很多,网友可以自己查找。
 
 
说明:我之前下载,时而成功,时而失败,是因为io2没有拉高,io15没有拉低所致,后来我将这俩引脚进行了正确的设置,之后再每次烧写的时候,我都先按按钮,然后拔掉vcc引脚,然后再上电,最后再点击软件flash,就可以成功进行烧写了,烧写成功率百分百(爱信的下载工具烧写成功率百分百,arduino ide的烧写成功率也是百分百)。
 
 
EDIT: 2020年6月27日11:00:56
说明一下,发现i02口默认就是拉高状态,无需重复拉高,而且io15口也没必要拉低,只需要io0口进行拉低或者拉高即可。注意烧写之前先按住按钮,然后拔掉vcc引脚,然后再插上即可。
图示如下:

 

 

 

 

 

posted on 2020-05-31 15:57  程序诗人  阅读(130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