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远程连接数据库

配置mysql允许远程连接的方法。

(1)查看3306端口状态

netstat -an | grep 3306

(2)修改mysql配置文件

ubuntu系统:vim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将bind-address=127.0.0.1注释

(3)重启mysql服务

/etc/init.d/mysql restart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xxx'@'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1)问题一般是密码错误,但如果确认密码是正确的情况下,可能为下面情况

(2)在mysql数据库的user表中,默认匹配了用户,可能只能来自于本地主机:

这里的root用户对应的host已经为修改后的,在未修改前为localhost,表明root用户登录时,主机只能来自于本地。将其修改为%,表明可以从任何主机登录。

之后重启mysql服务/etc/init.d/mysql restart,即可。

 

posted on 2018-06-06 16:21  chenjx_ucs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