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32位ODBC驱动

数据库是64位的oracle。但是pd只能使用32位的odbc驱动程序。折腾半天,特此留念。

参考文章: 
http://blog.csdn.net/bone_ace/article/details/47628725

1、下载ODBC驱动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

需要下载两个包,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安装

1)解压

将instantclient-basic和instantclient-odbc解压到同一文件夹下。 
如F:\instantclient_12_2

2)配置TNS

因为我已经安装了服务端,此处不需要多做修改,只注意后面的环境变量配置指向安装目录(\NETWORK\ADMIN)下的tnsnames.ora就可。

若是没有tnsnames.ora,只需要随便找个,按照实际情况配置。

3)安装驱动

双击odbc_install,安装odbc驱动。将会出现一个 DOS 窗口一闪而过。

3、配置环境变量

添加环境变量TNS_ADMIN,路径指向 tns所在 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4、配置数据源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ODBC数据源(32位)=>用户DSN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数据库链接信息,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测试,大功告成

posted @ 2019-02-28 10:26  秋声梧叶  阅读(4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