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计划(有好书,欢迎大家推荐给俺)

本文参考自http://riusksk.blogbus.com/logs/184764914.html  泉哥的博客,也算我常去的几个之一吧。

 泉哥的读书计划分为学习篇和修身篇。我这是学习篇的,修身篇,见识篇(见识篇顾名思义就是长见识的,不用细看。。呵呵)

还有人认为你看书就看呗,干嘛还搞个计划发到网上来啊,装X啊,可是我不这么认为,之所以发到网上来,是想给和自己有同样目标的人一个参考······看看有哪些书,可以参考一下,不至于到处乱撞,人本来就时间少,还拿来看些破书。多浪费时间啊,是不?当然我说的也一定就是什么好书,只是把自己的感受稍微说下,还是只能当个参考······· 

这些书也看了不少,还是实践少了点,典型的眼高手低,到现在基本上这些书应该全都成了长见识的了,奉劝各位看的时候,别在像俺一样了  --_--#,技术应该需要沉淀,俺还差远啦····

学习篇

 1.   《O+DAY安全:软件漏洞分析技术》(第二版)--- FailWest 作品      (看完4分之一。堆溢出卡住后,章节跳跃看的)

2.   《缓冲区溢出攻击—检测、剖析与预防》---James C.Foster作品

3.   《无线网络攻防实战》--- 杨哲(longas)作品                                   (完,对无线网络感兴趣的可以瞅瞅)

4.   《PYTHON核心编程》--- Wesley J.Chun作品 宋吉广译                   (这本书有点编程基础的,但没学过而又想学python的人,推荐直接看这本)

5.   《SHELL CODE 揭秘》---Kris Kaspersky作品

6.   《白帽子讲WEB安全》--- 刺(aixs)作品              (完,加密算法和PHP安全没太仔细看······php不熟悉)

7. 《加密与解密》---看雪作品                                                       (已阅过半)

8.   《windows核心编程》---Jeffrey Richter作品                                 (参考书用好,不适合只看)

9.   《windows系统编程》--- Johnson M.Hart作品                             (这本书该咋形容呢,反正是多数部分是看的迷迷糊糊的,应该是好书)

10.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美)Randal E.BryantDavid O'Hallaron

11. 《web前端黑客技术揭秘》--- 钟晨鸣,徐少培                                  (完,狂赞,绝对值的看)

12. 《An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丰生强

 ..........................................

见识篇

1.    《黑客攻防实战编程》---邓吉                                               (完,但个人认为这不是一本好书,虽然也学到点东西)

2.    《LINUX BT4黑客手册》---Langas,Hongfux,Ledenen作品        (完,此书适合当做参考用,感觉不适合光看,强调实战,练习)

3.    《Metasploit渗透测试指南》---DavidKennedy等著,诸葛建伟博士等译 (完,这应该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本讲解Metasploit的书,感觉不错,但是还是得练才行)

4.    《Windows黑客技术揭秘与攻防》---裴要强,孟波著      (阅至三分之一)

5.    《从一到无穷大》---伽莫夫著

6.    《WEB安全测试》---Paco Hope著              (完,这本书看的俺是迷迷糊糊的,反正是看完没啥印象)

...........................................

修身篇

1.    《傅雷家书》---傅雷及夫人著

2.    《力量》---朗达·拜恩著

...........................................

列出的书籍,阅读顺序无先后······

posted @ 2012-06-27 21:13  xss  阅读(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