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de.JS+MongoDB搭建个人博客(安装环境)(一)

Node.JS是什么?

Node.js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 Node.js 使用了一个事件驱动、非阻塞式 I/O 的模型,使其轻量又高效。

Node.js是由C++开发的,其实是一个JS运行环境,可以让JavaScript运行在服务器上。

安装环境

安装Node.JS和NPM

首先进入NodeJS官网选择自己对应的系统下载最新版,我现在用的是window64位系统,所以选择了window64位版的msi文件。下载完成后安装

安装成功后检查是否安装成功,打开命令行输入以下代码查看版本号:

node -v

npm -v

有该提示版本号代表node和NPM环境已经安装完毕

 安装MongoDB数据库

首先进入MongoDB官网选择自己对应的系统下载最新版,我现在用的是window64位系统,所以选择了window64位版的msi文件。下载完成后安装

 

next 

在D盘中新建一个文件夹MongoDB,改变安装路径到D盘下的MongoDB文件夹下。

安装完成后要设置环境变量才能运行MongoDB

如何设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在PATH里的npm环境变量后面加个分号; 然后加上刚才所安装的路径 D:\MongoDB\bin 确定后就安装完毕了。

测试运行MongoDB

输入以下代码查看MongoDB版本号

mongod -v

这样可以清晰的看到db version v3.2.10

现在环境已经全部安装成功准备待发。

posted @ 2017-06-16 15:34  Scott-Jeremy  阅读(4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