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Matlab工具箱

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等领域大部分是对一些图像等数据的处理,比较常用的语言是C++和Matlab,相应也对应很多库,象opencv等,都是很好用功能也很强大,但是对于数据处理更方便的应该还是Matlab了,其强大的矩阵处理能力真是解决了很多问题,提高了编码效率。

这里我搜集了一些关于模式识别、视觉相关的Matlab工具箱(Toolbox),其中涵盖的东西就很多了,像是一些分类聚类的模型和算法,一些数据的表示和绘制等,应该会有所帮助,但是一般都是英文的,还是那句话,用到的话肯定英文也不是问题了,对吧。自己解决就行。

第一个,这个很全面但是很杂,直接涵盖了各行各业的,物理化学都有,不过还是以咱们的方向为主:

Matlab Toolboxes

下面介绍的几个在上面这个已经包含进去了,也相当于一个全面的链接库。

Statistical Pattern Recognition Toolbox,这算是一个相当好用的了,也比较全面,看几个图:

再一个:

DCPR (Data Clustering & Pattern Recognition) Toolbox,也看几个图:

  • gmmGrowDemo: Animation of GMM (Gaussian mixture models) growing with center splitting

再来一个:David M.J. Tax --- Data description toolbox (dd_tools)

Image front-ban

当然,网上还有很多很多,还有很多很多牛人作者页面上的很多很多源码,在做研究的时候有机缘碰到选择一下就一般能用。

posted on 2013-07-02 11:09  Hanson-jun  阅读(5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