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linux)占领小米平板2(mipad2)

昨天

  • 2014年,媳妇坐月子,给媳妇买了mi6和一个小米平板2(16G)。是我们人生拥有的第一个平板,激动不已。

  • 买之前看了小米平板1的口碑不错,arm构架,NVIDIA的主板好像,图形处理做得当然没的说,买新不买旧买了2。
    但据说小米意识到1代平板做得有点过于牛逼了,二代没能超越。

  • 重点是:换了intel平台!潜意识里我就觉得功耗高、性能一般,没想到兼容性差(很多app没有考虑intel构架);但也给给跨越桌面级OS提供了可能。64G版就有win10版在售。

  • 对平板两三个月热乎劲过了,我刷上remix(支持窗口操作,多任务,不错~,对win10不感冒),开始寻思查找资料如何刷ubuntu。了解了一些东西,但是还是没有思路

http://www.miui.com/thread-1899510-1-1.html
[求助] mi pad 小米平板能否支持ubuntu系统?
https://www.miui.com/thread-2216588-1-1.html
[教程] 小米平板上安装Ubuntu系统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50939
提取安卓的Linux内核和驱动

今天

再查百度,仍然无人去做这件事。
2019-2-18(19年寒假的正月十四)成功启动ubuntu(硬启动、裸硬件跑、非模拟、非远程桌面)

  • 有:触摸驱动、蓝牙驱动;
  • 无:网卡驱动、显卡驱动(图形加速)
    上图:


明天

  • 想提取驱动,把android分区dd下来,方便恢复系统(mipad2感觉很难玩坏,只要会玩)。
  • 备份磁盘镜像挂到linux下 研究文件夹结构,尝试insmod。
  • 优化一下文件分区结构
  • 我为什么要装ubuntu呢?忘了最初的理由。好像是为了便携黑客平台。但我兼容性完美的笔记本都扔家里不用了,要平板...hack,为什么不用mac book?因为还没买。
  • 想起来了,为了精简ubuntu,构造ubuntu
posted @ 2019-02-18 23:28  Linux-top  阅读(2254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