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P和OLTP的区别

OLAP(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联机分析处理,也称为面向交易的处理过程,其基本特征是前台接收的用户数据可以立即传送到计算中心进行处理,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给出处理结果,是对用户操作快速响应的方式之一。应用在数据仓库,使用对象是决策者。OLAP系统强调的是数据分析,响应速度要求没那么高。

OLT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联机事务处理,它使分析人员能够迅速、一致、交互地从各个方面观察信息,以达到深入理解数据的目的。它具有FASMI(Fast Analysis of Shared Multidimensional Information),即共享多维信息的快速分析的特征。主要应用是传统关系型数据库。OLTP系统强调的是内存效率,实时性比较高。

以下是OLAP和OLTP的比较:

 

posted @ 2018-10-09 11:11  知识小书包  阅读(325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