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VUE单文件工程

1、为什么要使用单文件工程?

1、Vue.js路由组件的不方便

不支持引用HTML页面,以至于template里面定义的标签会编辑器当字符串,这让编辑变的困难。

 

 

2、Vue.jsNode.js语言结合

       

 

 

 

2、搭建Vue项目环境

2.1. 安装Node.js

          简单的说 Node.js 就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

 

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

 

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Windows上安装 Node.js很方便,只需要访问node.js官网 http://www.nodejs.org/,点击Download链接,然后选择Windows Installer,下载安装包。下载完成后直接双击安装,和其它一般软件安装一样

 

 

2.2. 安装Webpack

        Webpacknode.js的一个组件。

        WebPack可以看做是模块打包机:它做的事情是,分析你的项目结构,找到JavaScript模块以及其它的一些浏览器不能直接运行的拓展语言(ScssTypeScript等),并将其打包为合适的格式以供浏览器使用。

        安装命令:

        npm install webpack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g表示全局安装

        因为node.js的组件库位置在国外,因此国内安装的时候会非常慢,所以可以采用镜像的方式来安装(使用淘宝镜像库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2.3. 安装vue-cli

         Vue-cli是个构建工具,他能大大的降低webpack的使用难度,支持热更新。

         

vue-cli vue.js的脚手架,用于自动生成vue.js+webpack的项目模板,分为vue init webpack-simple 项目名 和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 两种。

 

安装命令:

npm install vue-cli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2.4. 创建工程

         进入你想要建立的项目的文件夹中,输入以下命令。

         命令:

            vue init webpack my--project

 

 

 

 

 

2.5. 启动项目

         命令:

          npm install

          -- npm install是用来安装package.json的组件,类似于C#里面的packages.config,只执行一次即可

 

         npm run dev

          -- 运行

 

 

3、工程目录介绍

 

 

3.1. Static目录

存放的是静态文件,比如字体和图片。

 

3.2. Build目录

        存放最终发布的代码文件。

3.3. Config目录

存放配置文件。

 

 

 

 

3.4. Src/assets目录

 

 

    存放素材文件。

3.5. Src/components目录

        存放组件文件。

3.6. Src/router目录

         存放路由文件。

 

 

 

3.7. Package.json目录

项目的安装的库和版本信息。Npm install 命令就是安装其中里面的库。

安装后的组件放到了目录node_modules中。

 

        

3.8. Index.html目录

 

 

有同学就问了,为什么这个页面中不引入咱们之前学习的vue.js文件呢?

大家要注意,咱们这个这个单文件工程都是由node.js管理,由node.js会加载vue.js,不需要开发人员特别引用vue.js

那么咱们生成vue对象是在哪里创建的呢?

答案是在main.js

 

 

这里的模板 template名字叫App,那我们就能找到这个App.vue

 

 

 

4、创建vue文件示例

4.1. 创建vue文件

 

 

注意:标签<template>下面有且只有一个标签,不能有多个,有多个会报错。

报错信息:

 

 

 

 

4.2. 配置路由

 

 

4.3. 查看效果

 

5、单元测试

 

5.1. Mocha(魔卡)测试框架

         Mocha诞生自2011年,是现在最流行的JS测试框架之一,在浏览器和Node环境中都可以使用。

         所谓的测试框架,就是运行测试的工具。通过她,可以为JS应用添加测试,从而保证代码的质量。

         之前创建单页面应用的时候选用了Mocha测试框架,所以不必再安装。

 

 

测试文件位于/test/unit/specs中。

 

 

 

 

运行测试:

 

 

运行结果:

 

 

6、生产环境部署

 

 

意思:

运行npm run dev”的时候执行的是build/dev-server.js文件,

运行npm run build”的时候执行的是build/build.js文件。

 

 

生产环境部署:

 

Npm run build是将vue项目编译。

Npm start  启动vue项目

 

7、Vue.js Ajax(axios)

Vue.js 2.0 版本推荐使用 axios 来完成 ajax 请求。

Axios 是一个基于 Promise HTTP 库,可以用在浏览器和 node.js 中。

Github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axios/axios

 

  安装:

       $ npm install axios

 

 使用:

 

 

         

 

posted on 2019-08-26 10:21  拭不去の泪痕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