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VUE路由技术

1、前端路由

前端路由在很多开源的js类库框架中都得到支持,如AngularJSBackboneVue.js等等。

前端路由和后端路由原理一样,是让所有的交互和展示在一个页面运行,以达到减少服务器请求,提高客户体验的目的,越来越多的网站特别是web应用都用到了前端路由

 

 

点击链接1,下面内容区出现页面1的内容,整个页面不整体刷新,只是局部刷新。

这个类似于ajax类似,但是又是不同的,ajax是发送http请求到后台。

前端路由只是在前台处理,跟后台没关系。

2、后端路由

 

 

 

3、Vue.js路由介绍

Vue-routerVue.js官方的路由插件,它和vue.js是深度集成的,适合用于构建单页面应用。

Vue.js的单页面应用是基于路由和组件的,路由用于设定访问路径,并将路径和组件映射起来。在单页面应用中,路径之间的切换,也就是组件的切换。

 

4、Vue.js路由案例

 

 

 

4.1. 引入vue-router.js

 

 

https://unpkg.com/vue-router/dist/vue-router.js

 

4.2. 创建组件构造器

   创建两个组件构造器HomeAbout

 

 

 

 

4.3. 映射路由

 

 

 

4.4. 定义路由链接

 

 

 

4.5. 运行路由

 

 

posted on 2019-08-24 10:19  拭不去の泪痕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