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ue构造器和扩展

1、VUE构造器简介

VUE构造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语法。

每个Vue.js应用都是通过构造函数Vue创建一个根实例。

 

 

NewVue对象,然后调用了这个vue对象的构造器,并向构造器传入了数据。

在实例化Vue时,需要传入一个JSON对象,它可以包含数据、模板、挂在元素、方法、回调函数等选项,全部的选项可以在API文档中查看。

2、Vue代码中寻找MVVM

    

 

 

既然VUEMVVM架构的,我们已经找到了ModelView层,那么ViewModel是在哪里呢?

我们看一下这个文件 vue.js,这个是从vue官网上下载的。

 

 

我们知道,控制器要监控视图,也要监控模型,当视图发生变化,控制器会及时通知模型层,同理,模型层发生变化,控制器会及时通知视图层。

那么下面的这个vue对象是不是就是控制器呢?

 

 

我们可以看出,这个vue对象通过el属性监控视图层,通过data监控模型层,那么就说明这个vue对象就是控制器。

 

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控制器就是vue对象,他在vue.js创建。

Vue.js已经定义好了控制器,因此我们开发人员不会修改此文件,增加什么东西,所以我们在开发vue程序时,我们只是会写 视图层和模型层的代码。

 

 

 

3、构造器扩展

     Vue的构造器可以被扩展使用,这样就免去了重复定义构造器的很多内容。

 

 

 

我们以一个增加字母大写转换的过滤器为例说明:

 

 

 

 

 

 

显示效果:

 

posted on 2019-08-16 15:49  拭不去の泪痕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