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UE介绍

1、VUE简介

      最近一段时间,Web前端领域出现了很多MVVM框架技术,如AngularJSReactVUE.js等等。

      Vue.js借鉴了AngularJS的设计理念,也吸取了ReactAngularJS的教训,VUE被设计成一种轻量级的MVVM框架,文档清晰,容易学习,深受前端开发人员的喜爱。

      Vue通过一个尽量简单的API来提供反应式的数据绑定和可组合、复用的视图组件,它不是一个大而全的框架。

     Vue是一个MVVM框架的实现,他只提供了框架,更多的功能你可以结合其他的前端技术来实现,比如在VUE里面,你想去对DOM进行复杂操作,可以将Jquery引入进来,JqueryDOM的操作是最灵活最强大的。

 

2、框架MVC => MVP => MVVM

      为什么写前端需要用框架呢?

      复杂的软件必须有清晰合理的架构,否则无法开发和维护。MVCMVPMVVM,三者的目的都是关注分离,使得UI更容易变换、更容易进行单元测试。

 

2.1. MVC框架

 

 

 

 

2.2. MVP框架

MVC为什么要衍化成MVP框架呢?

这是因为MVC的缺点在于整个都是闭环的,每一个层面都要相互牵扯,功能多样性,违背了单一职责。

 

 

 

 

2.3. MVVM框架

MVVM框架是将Presenter功能丰富了下,实现了主动监控数据变化。

 

 

 

3、VUE安装

下载地址

  https://unpkg.com/vue/dist/vue.js

 

 

4、开发工具

    WebStorm

 

 

 

 

5、第一个VUE程序

 

 

 

 

点击浏览器查看

 

 

posted on 2019-08-15 16:06  拭不去の泪痕  阅读(9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