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机械键盘转蓝牙键盘

背景

我的常用电脑是 surface go 1,基本上随身携带。问题是每次回到房间,都需要通过扩展坞将平板和显示器以及机械键盘连接起来。我嫌这些线太多,就想着能否在不改动机械键盘本身的条件下,将其改成蓝牙键盘。于是就有了 2021 年的 6 篇文章。但是我在尝试最后一步的时候,发现买的两块 ESP32 都没有按照预期,就搁置了。

思路

机械键盘通过 USB 插入 USB Hos Shield Mini,然后连接到 ESP32 芯片上。通信方式使用 SPI 协议。

ESP32 负责将 USB 键盘的协议转换成蓝牙键盘的协议内容,发送到蓝牙连接的设备上。

从我当时查找到的一些方案看,需要使用 Arduino。但是我看 ESP32 也可以刷入控制代码,也刷入了 MicroPython(第三篇文章)测试没问题。转换代码也在 GitHub 上找到了。

但是连接好线后,刷入代码却怎么也没法成功。换了一块 ESP32 也没成功。因此就先放着等以后再尝试了。我后面找个时间补充一篇最后一部分的,把我收集的资料共享出来,如果有人有兴趣,可以试试看。

目录

本来应该当时写完就把这几篇文章合成一个系列,减少占首页的空间。现在想起来,就用这篇作为集合。

  1. 快速了解线路板(PCB)基础知识
  2. 芯片、模组、开发板以及业余爱好者如何选择
  3. ESP32 开发板刷入 MicroPython
  4. 设备间数据通信 —— 串行外设接口(SPI)协议
  5. 给模块添加 USB 支持的 USB Host Shield Mini
  6. WiFi 和蓝牙一体的 ESP32 芯片及乐鑫官方的 Arduino 开发工具包

在学习 ESP32 之前,我先使用树莓派实现了同样的功能。不过树莓派体积较大,且电源不好处理,因此仅用于证明可行性。相关内容在以下这篇博客里面:

通过树莓派把 USB 键盘变成蓝牙键盘

posted @ 2022-05-18 15:23  schaepher  阅读(1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