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可以创造10倍于微软的价值

刚刚看了一个CNN专访比尔盖茨的视频,Is the US falling behind in AI ?(有兴趣的可以搜索一下CNN)

其中比尔盖茨的一句原话 ——

AI was the industry that if you could really crack that, you could create a company that was worth 10 Microsofts.

(如果真的可以破解人工智能的奥义,那将可以创造10倍于微软的价值)

 

哦,对了,这是今年2018年春节后,比尔盖茨刚刚接受的专访。

从这个时间点上,可以看到,当前的人工智能仍旧是一个无法破解的谜团,请注意,比尔盖茨原话中的一个单词:

if you could really crack that.(如果真的可以破解人工智能)

 

也就是说,当前2018年,整个人类还没有破解人工智能

抄袭国外的源代码,并不会使AI,有任何新进展

 

当然,国内的很多人并不关心人工智能的算法,直接拿国外的现有的来用,美其名曰“后发优势“

至少,到现在,我没有看到一款国内大学院校原创的人工智能算法

 

说说具体的机器语言学习(Speech Understanding)

微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 —— 她的聊天算法,不会比一个随机数算法更高级

她说的每一句话,不过是词语组合的随机出现,没有任何意义

她能理解人话吗?绝对不能。

 

人工智能的奥义,在人脑的工作原理

而语言能力,并非来自大脑,而来自小脑(一个有说服力的例子是,四肢发达的功夫巨星的外语能力普遍较好,比四六级大学生要好得太多)

 

爬行动物具有最原始的脑成分,小脑。就如同一只巴西乌龟,当你出现时,巴西乌龟会从水中探出头,观察你,任谁都可以看出,她的眼神,在试图跟你交流 —— 这可以理解为最原始的语言方式

 

微软的机器人小冰,不会有任何跟你交流的冲动,即使你出现在她面前时。

也就是说,微软的机器人小冰,不会比一只巴西乌龟更聪明。

 

根本原因是,当前的语言理解算法,根本是个100%的错误。

 

posted @ 2018-02-28 14:22  食腐者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