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之殇 ——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噩梦、崩坏

Look at all those faces out there (当我环视周遭的一张张脸孔)

We are so different(我们是如此的不同)

But we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点)

We all have big desire to learn(那就是,我们都有极度的求知的饥渴)

 

编程序,是要有灵感的。

 

小学老师说,你们长大了,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 这是人世间最残忍的欺骗。编程序,傻劲,是没用的,无论多么努力。

没有灵感的程序,是软件之癌

蕴含灵感的程序,是软件之灵

 

一小行有灵感的程序,可以让编写了数百万行的程序大厦,瞬间土崩瓦解,变得毫无意义。一切不得不推倒,重建全部,又一次从零开始。

面对这严酷决绝的现实,只有智慧、勇气和决心,可以长存,并让后世传唱。

 

每当,看到欧美白人程序员,编写的数百万行的源代码,除了惊叹,还有羞愧的无地自容

People said A Chinese could never program a code as well as an American. (有人说,我们是不可能比美国人编的程序还要好的)

我想,差别就在于,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灵感。

从 Windows 到 Linux(Android),我们一直在模仿他们,从未超越他们。未来30年,一代人的时间,也不可能超越他们。

 

Time has to be changed. (时代终将会改变)

But we will not be who we are.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不是现在的我们)

We get older (我们变老了)

30 years from now, do you regret to be a programmer? (30年以后的今天,你会后悔成为一个程序员吗?)

If you do, (如果你后悔了)

If programming is not the thing that matters(如果,编程序已经不再重要)

What is ? (那么什么才是重要的?)

 

A programmer who just won't die (一个不会死的程序员)

 

posted @ 2018-01-24 18:34  食腐者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