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今日诗词....

Java动静态代理的区别,什么场景使用?

    静态代理通常只代理一个类,动态代理是代理一个接口下的多个实现类

    静态代理事先要知道代理的是什么 ,而动态代理不知道要代理什么东西,只有在运行时才知道。

    动态代理是实现JDK里面的InvocationHandler接口里面的invoke方法,但注意的是代理的是接口,也就是说你的业务类必须要实现接口,通过Proxy里的newProxyInstance得到代理对象。

    还有一种动态代理CGLIB,代理的是类,不需要业务继承接口,通过派生的子类来实现代理。通过在运行时,动态修改字节码达到修改类的目的。

    AOP编程就是基于动态代理实现的,比如著名的Spring框架、Hibernate框架等等都是动态代理的使用例子

posted @ 2019-11-29 09:00  就永远夏天  阅读(1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