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谈一下你对二分法思想的体会

二分法就是通过对有序数组的多次折半来更好的找出所寻找的数字的位置,由此得知二分法的时间复杂度应该就是O(logN),这比传统的顺序查找法好像快了不少,

顺序搜索的时间复杂度是O(N)。我对二分搜索法的理解就是是通过一点点缩小数组的大小来最终确定我所找的数的位置。在实验课上,自己编写的代码里出现了bug,

而bug的原因就是在确定新的left或者right的时候,没有让left=mid-1,而是直接left-=mid,这样的做法好像让数据出现了重复对比的情况,也会导致一些奇怪的错误。

2、结对编程情况汇报

结对编程的好处是可以结合两个人的思路再选取最优的方法去编写程序,在课后的编程和课上的编程里都让我体会到了有人为你点睛的好处。

posted on 2018-10-14 22:57  Star^Bright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