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欢迎来到李寻欢的博客

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markdown语法、阅读《构建之法》、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掌握思维导图编写
其他参考文献 博客园、CSDN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智能化、集成化管理的要求逐渐提高,对软件工程方面的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众多专业中软件工程的前景较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期待:

能够根据自己的想法结合用户的需求做一个属于自己的app,能够让用户更好的适应与使用app。
能够在实践中获得更多的知识
掌握一个生存的本领

想象:

能到大厂工作
有较好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能够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内容,学以致用,缩小与别人的差距
Flag:多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精通掌握一门语言,在闲暇时做一个管理项目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第十二章说到软件开发在没确立用户体验设计时会出现设计时机不当、本末倒置的错误,那么什么应该在时候考虑用户体验?
第八章提到杀手功能是一个软件的亮点,产品可以有多个功能但只有一两个杀手功能,应该如何确立自己的杀手功能以与其它产品竞争而又不至于在基本功能上多加开销?
第一章说到Bug的多少可以衡量一个软件开发效率、用户满意度,但很多好的程序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那么这些好的程序都有哪些共同点(对bug处理的方法或所存在bug的危害等)?
第三章中提到两人合作能够较好的进行协调沟通互相影响以达到较好的配合,但团队合作中人数较多,较难达到各个成员之间的互相契合,在团队合作(如MSF)中如何快速磨合提高工作效率?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找到一份对口的工作,获取工作经验和新的知识,努力进入大厂。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能提前适应多人开发的工作模式,提高与他人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学习团队开发的方式。
提高前端编程技术、对框架的使用以提高编程效率。
老师与助教能提供较多的学习资源,帮助解决团队开发出现的问题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立足当下

个人简介

头像
基本信息
姓名:李寻欢 姓别:男
爱好:相声评书
当前总结
技术:C、C++、C#、Java、XML、HTML、PHP
正在入门:.NET、Python
成果:简易的线上考试系统、图书管理系统
获奖经历:
未来预期 能力:希望提高编程和团队协作能力
技术:可以熟练开发完整程序,精通一门编程语言
其他:提高沟通能力
posted @ 2021-01-31 12:18  mybky2021  阅读(9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