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常用的快捷键

IntelliJ IDEA使用教程 (总目录篇)

 

 

link:给推荐几个对程序员来说神器般存在的软件

 

1. ctrl + shift + r:打开资源(不只是用来寻找Java文件)

 

最常见的就是全局搜索某个文件名

 


 

 

 

2.ctrl + h    (FileSearch )

 

 

 

最常见的就是全局搜索某个变量或者方法名。但是eclipse中ctrl+h默认打开是JavaSearch,怎么设置成默认打开是FileSearch

 

 

 

 

 

这样就是最最常用的一个全局搜索的快捷键

 

 

 

3.ctrl+o:快速outline

 

 

 

这个是在一个文件里面找方法的时候,是最最方便的啦,也是灰常常用的一个快捷键。

 


 

 

 

 

 

4.ctrl+e:快速转换编辑器

 


 

 

 

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是可以alt + 左右方向键来快捷切换,但是这个有发生先后的顺序,类似进出栈的感觉,只能原路返回,还可以Ctrl+pgup/pgdn来切换,但是不甚方便,这个时候最方便滴是:ctrl+e,随便选

 

 

 


 

 

 

5.ctrl+q () 回到最后一次编辑的地方

 

 

 

这个还是非常常用的,因为你在编辑的时候,又要去看看其他的方法,这个时候页面也没有黄色警告,红色报错让你点,你就不好确定原来在哪编辑来着,要是知道这个快捷键的话,就不用发愁咯。

 

 

 

6.ctrl+k 正方向搜索;ctrl+shift+k反方向

 

 

 

你是不是还是在ctrl+f搜索,然后,再,find,find的找下一个。这个时候,你选中要搜索的对象。然后ctrl+k就搜索下一个,往回搜索就ctrl+shift+k。

 

 

 

7.ctrl+t 查看当前类的继承关系

 

 

 

 

 

 

8.rename.

 

alt + shift +r 

 

 

 

在整个修改一个变量或者文件名字的时候,可以用。在重构里面会用到的。

 

 

一.内容辅助键
Alt+/ 智能提示
生成main方法:先写main然后alt + / 最后Enter
生成输出语句:先写syso然后alt + /



二.常用快捷键
Ctrl + Shift + f 代码格式化(适用于代码比较乱的时候)
Ctrl + Shift + O 类(包)的导入
Ctrl + F11 编译运行(有时候是Fn+F11)
F3或者Ctrl+鼠标左键 查看源代码
Ctrl + / 添加/取消单行注释
Crtl + Shift + / 多行注释(先选中要注释的代码)
Crtl + Shift + \ 取消多行注释(先选中要取消注释的代码)
Crtl + Shift + T 查找类
Crtl + O 查找类的成员(方法、属性)
代码上下移动 选中代码alt+上/下箭头
ctrl+alt+向下或向上的箭头 复制当前行
写出左边的代码快捷生成左边的代码:Alt+Shift+L(可以修改变量名)
Ctrl+Alt+Z 选择的代码块生成try-catch结构
(有的电脑上按照上面的快速复制方式会讲屏幕倒过来,解决方法:右击屏幕/图形选项/快捷键,选择禁用)
查看源码 选中类名(F3或者Ctrl+鼠标点击)
给建议 ctrl+1,根据右边生成左边的数据类型,生成方法
删除代码 ctrl + d
抽取方法alt + shift + m
改名alt + shift + r(类名,方法名,变量名)
文件名改名:Alt+shift+R(rename)文件名改名



三.Eclipse中如何提高开发效率
自动生成get/set方法(Alt + Shift + S,R)
在代码区域右键–source–Generate Getters and Setters…
自动生成无参构造方法(Alt + Shift + S,C)
在代码区域右键–source–Generate Constructors from Superclass
自动生成带参构造方法(Alt + Shift + S,O)
在代码区域右键–source–Generate Constructors using fields



四.Eclipse中怎么打jar包
Jar包是多个class文件的压缩包,可以直接拿着别人的类进行使用.
如何打jar包:选中项目–右键–Export–Java–Jar–自己指定一个路径和一个名称.如何导入jar包:直接放在工程目录下的lib文件夹(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管理)里.然后方法右键/jar包/Build Path/Add to Build Path/(将添加的jar包,添加到classpath,当jar包变成像奶瓶一样的东西证明已经导入进来.



五.断点调试:
如何运行设置断点后的程序:右键 – Debug as – Java Application
看哪些地方:Debug:断点测试的地方
在这个地方,记住F6,或者点击也可以。一次看一行的执行过程。
Variables:查看程序的变量变化
ForDemo:被查看的源文件
Console:控制台

 

posted @ 2018-05-15 16:59  IT刑天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